膏粱

生逢苦处,仍无念于神佛。

复盘温如嵩和叶齐的关系以及全文时间线

  差不多所有的事情在正文+彩蛋里都已经写完了,因为顺序是交织的,所以从头复盘一下。(睁开眼一百五十条骂齐逾明的评论差点让我心梗) 

 

  温如嵩十八岁刚上大学的时候认识了大三的吴冠言,温如嵩因此和家里出柜,被家里人赶走之后和吴冠言在一起,一年后母亲生下弟弟,两年后吴冠言毕业,甩了温如嵩。 

 

  温如嵩分手后的暑假情绪不问题,在圈内的论坛上发帖倾诉,有抑郁和自—残倾向,被叶凌宇看到后网上安稳他,并且约他线下见面,两人成为朋友后温如嵩才通过叶凌宇认识了齐逾明。 

 

  包括齐逾明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知道叶凌宇和温如嵩是怎么认识的(所以正文里也还没有写到),温如嵩不想让人知道他有过过激行为,叶凌宇帮他保守秘密,因此齐逾明始终认为温如嵩是叶凌宇的情人。 

 

  大学期间温如嵩和齐逾明关系还可以,但齐逾明在圈内一直是要见血的狠辣程度,温如嵩本能的会怕他,抛开叶凌宇之外和齐逾明的接触不算多。 

 

  三人大学期间创立俱乐部,后来计划了毕业后延伸业务创立夜行,但毕业季叶凌宇家里突然安排他出国,叶凌宇不知道说这件事情,打算过段时间再告诉齐逾明,碰巧办手续的时候碰到了温如嵩,就先告诉了温如嵩。 

 

  齐逾明到处找叶凌宇,温如嵩告诉他叶凌宇要出国,齐逾明气叶凌宇违背约定抛下他,更气这么大的事情叶凌宇不告诉他却告诉温如嵩。 

 

  俱乐部最后一次活动,齐逾明打了温如嵩,想让温如嵩给他口但是温如嵩不肯张嘴,最后颜身寸。拖出去之后齐逾明骂了温如嵩,而且假装两人上了床。齐逾明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情,本身又是圈里的活动,在场的其他人见怪不怪,但还是有极个别嘴欠的人(告诉曲修的那个员工)一直把这些事记在心上拿出来当做把柄。 

 

  (秋后算账四的彩蛋)叶凌宇知道之后赶回来和齐逾明大吵了一架,然后毅然决然出国,温如嵩和齐逾明断绝了联系,独自去工作。 

 

  温如嵩在工作第一年遇到了曲修(第九章彩蛋),被曲修追求,后来和曲修在一起。 

 

  齐逾明自己一个人创业,七年里三次失败赔的倾家荡产,借高利贷左手手臂被捅了一刀,搬到老房子绝对继续创立夜行(下一个番外会写)。 

 

  叶凌宇在国外空窗期了很多年,收了一个圈名“狮子”的中俄混血s.u.b,狮子喜欢叶凌宇,表白不成绿了叶凌宇(秋后算账后两章提到过),叶凌宇回国,重新找到了齐逾明。 

 

  叶凌宇打算和齐逾明一起办夜行,准备重启当时的俱乐部,线下活动和夜行的产品推销相结合,人手不够联系了温如嵩,温如嵩一是这么多年了想见叶凌宇,二是那段时间曲修买夜行产品一系列行为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想找叶凌宇倾诉,同意了活动过去帮忙(第一章内容)。 

 

  但温如嵩始终疏远齐逾明,齐逾明刚开始感觉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一样嘴欠的对温如嵩(第一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的调侃),后面意识到温如嵩心里还是记恨或者讨厌他,对温如嵩的称呼也改回了直呼其名,不再叫温仔(第二十五、二十六章)。 

 

  而齐逾明滑0之后四个人一起吃过饭(秋后算账一二三五的彩蛋),温如嵩看出来齐逾明滑0而且被收拾的很惨心里是暗爽了一下的,所以才难得开口和齐逾明说了话。 

 

 

   

  没有洗白的意思,但齐逾明的性格和行为包括他对圈子的理解是他的成长环境造成的(秋后算账四彩蛋和秋后算账八写过一点),他这样的性格可以仗势欺人,无所顾忌,他同样会落魄潦倒,七年的时间连个能和他说话的人都没有。 

 

  他因为叶凌宇的离开做出这种事情,可很久之后才知道叶凌宇当时并不想出国一直在和家里周旋,是因为他做出了侮辱温如嵩的这件事,叶凌宇才负气走了七年。 

 

  随着年龄增长和阅历增加,他知道以前的那些事情不对,温如嵩不原谅他也是合情合理的但他也是想弥补给温如嵩的,让叶凌宇邀请温如嵩来夜行当副总等等。 

 

  至于温如嵩和齐逾明的关系,已经七年没有联系过,是因为叶凌宇才重新有了联系的机会(后面也还会再具体写)。 

   

 回礼答谢是之后叶齐的两个番外梗

  

评论(157)
热度(1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膏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