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粱

生逢苦处,仍无念于神佛。

《关山难越》

🌟原耽小短文

🌟情节因人而异,但本意确实是be

“我们的故事终将沉匿,在剥离到破碎的诗歌,在隐忍到模糊的爱意。”


“南岳不是我夸你啊,刚才排练的时候…”

南岳眉头一皱,把嚼了一半的泡面硬生生咽了下去,心想这话剧社里的闹腾得最欢的赵副社长嘴里肯定吐不出象牙。

果然——“你这道具树演的太好了,多点你这样的演员能省多少道费啊,你看你这演技,连眼都不眨一下,哦不对,你这眼眨不眨都一个样子”

“行了行了赵哥,快拿啤酒把嘴塞上吧。”

南岳又重新吸了一口面,他不用抬头都能想象关杉笑得一脸和煦帮自己解围的样子,他赶忙低下头遮住偷笑的表情,将手中的啤酒干成了空瓶。

不过说良心,南岳形象真的一般,与纯靠优脸就能收情书收到手麻的关杉相比,甚至显得很大众,用赵轩的话来说,要不是这几年H大话剧杜人丁稀疏面临被解散的风险,南岳这样的,就是给他陪睡他都不要。

“你瞧瞧你的这叫什么混话,南岳你可千万别跟他较真。”每次听见赵轩嘴欠,都会气得社长郭灵然起手中的剧本“打”他两下,然后转过身拍拍南岳的肩膀,“南岳,你别看轩长了张老天爷赏饭的脸,草包子得很,论才华,整个话剧社加起来可都比不上你。”

郭灵然是H大公认的校花,这点不假,她说的话当然也不假。

整个话剧现在有戏可排,全拜南岳写的剧本所赐。

这次他们排的话剧还是南岳写的,是要在全校的元旦晚会上演的,因为这剧社的表现大异彩,所以干脆安排他们在元旦晚会前一晚演一出两个小时的专场。

剧本是有些奇幻色彩的,一个人类男孩爱上了一个守护森林的精灵女孩,二人无疾而终又彼此不能释怀,辗转很多年后男孩已成长为了男人,可家乡的那片森林被人殆尽,精灵女孩只能靠着最后一棵树来维系生命,树死了,女孩就会消失。

主角自然而然是美女郭灵然,而男生角尽管赵轩一再耍混还是给了新人关杉,赵轩则出演一个破坏森林的商人男二号。至于南岳,他演那最后一棵树。

排练休息时赵轩除了怼几句南岳,就是一脸荡漾的跟在郭灵然身边嬉笑,试图让话剧社给他安排个男一号。南岳不只一次看见平时嘴贱无敌的赵轩嘟着嘴扯着郭灵然的样子,像个没长大的男孩。

整个话剧社的人都知道,赵轩喜欢郭灵然,也有很多人觉得,赵轩确实适合演男一号。但不会有人知道,南岳最初的剧本里,是没有女一号的,而那个人类男孩爱上的精灵,也是个男孩。

如果南岳晚上会做梦,那在他的梦里,一定是自己守在最后一棵枯树前等着关衫扮演的人类男孩姗姗来迟,这是没有人会知道的,他也不会说出来的梦。

就像他喜欢关杉一样。

评论
热度(9)

© 膏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