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粱

生逢苦处,仍无念于神佛。

【末日终声24h|13:00】大雾散去(大纲梗)

实在写不完了,直接放大纲梗,我进行深刻的反思呜呜呜。

末日背景|小圈文学

先赞后看人生灿烂🌟


  下面是大纲梗,可能有些狗血:

  故事背景设定在未来,大雾笼罩在所有人类生活的地区,而这种雾气会让人类逐渐丧失感情和生育功能,人类无法研发出对抗雾气的药物,每个人都是麻木和冷漠的个体,而人类的数量也开始直线下降,新生儿数量越来越少。

  男主A(太草率了连名字都没起好)是一个大学生,他其实身体里有对抗这种有毒雾气的抗体,他妈妈当初是携带抗体的试验品,为了能把他送出实验室,不要过这种被当成小白鼠的非人生活,从实验室跳楼来转移视线把他送了出去,希望他可以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

  而男主A被一个愿意帮他隐瞒的好心人抚养长大,他始终隐藏自己携带抗体的身份,因为他认为这种雾气是对于人类的一种惩罚,对人类来说失去感情和未来是最深的恐惧和迷茫,但他同样相信哪怕没有抗体,真正相爱的人依然可以产生感情。

  男主A喜欢他的同学男主B,两个人一起去外地考察,一起去荒无人烟的地方旅行,男主A一直在试图引导男主B,教会他什么是爱,什么是感情。

  男主B一开始有些傻,反应也很慢,但是什么话都愿意听男主A的,两个人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中间因为男主B不听劝去危险的地方,被男主A拽回来狠拍了一顿,男主B也不知道哭不知道求饶,就笨拙的往对方怀里扑,男主A又气又心疼,跟他说自己是因为爱他担心他,所以才会这么生气。

  “那我不想让你生气,是因为我也爱你吗?”男主B问完又小声补了一句,“那我也爱你。”

  两个人在破败的废墟城中度过了一段时间,后来回到家,收养男主A的好心人出意外住院,男主A知道可能会暴露自己,但还是冒险去医院看望,最后在医院被抓了起来,带回了实验室。

  男主A在实验室被当做实验品关了十年,这十年他再也没有出来过,他甚至没来得及和男主B告别,唯一支撑他活下去的动力就是要活着出去找到男主B。

  十年后人类依然没有研发出抗体,但笼罩了几十年的雾气却突然散去了,人类的生活开始回到正规,一切都变得正常起来。

  男主A被从实验室放了出来,为了表达对他的弥补,领导提出可以满足他的一切要求,男主A提出想见一见男主B,那是他的爱人。

  过了几天之后来了一个和十年前的男主B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领导很遗憾的告诉男主A,因为当时人口下降太厉害,所以政府在社会中投放了一批机器人,他们看上去已经和当时的人类完全相同,可以帮助老人、从事重体力活,而为了不让大众恐慌,这件事情并没有告诉任何群众。

  而当初男主A爱上的人,也是一个投放在社会的机器人,而那个机器人因为需要赡养的雇主离世,在几年前就已经被回收销毁了。

  但为了弥补男主A,实验室破例重新做了一个和男主B一模一样的机器人,让他陪伴男主A。

  男主A带着这个已经没有任何记忆,只是面容和过去一模一样的“男主B”,走在大雾散去的城市,每个人都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感情,就像十年前男主A一点点教男主B说出来的那样。

  可男主A看着自己身边的人,他想不通十年前男主B说出的那句爱他,究竟是不是只是一段设定好的程序。

  “我至今不知道,在世人哀悼文明腐朽的昏暝,在大雾弥漫的无数个夜晚,那个在我耳边说出爱我的人,究竟是一场程序设计出的圈套,还是真的来源自人类未曾窥探到的情感。”



下一棒: @迷惑本惑 

  

评论(24)
热度(2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膏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