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粱

生逢苦处,仍无念于神佛。

一个A被O主的梗

ABO设定|第二人称

——————————————————

  你一直认为,联邦政府不应该赋予Omega太多的权利。


  虽然平权战争已经结束了一代人,从你上学开始便已经接受了平权教育,可由于父辈古板思想的教导,你始终认为Alpha在很多领域就是要比Omega高上一等。


  因此你报考了警校,并在毕业后凭借优异成绩顺利留校,虽然警校中已经有不少的Omega,但你通过严苛审核所授课的特警班在最近两年都没有Omega考入。


  你对自己很满意,似乎只有在这里才能契合你偏执的想法,以及你那执拗的自尊心。


  直到那个看上去柔弱的Omega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特警班,你在第一节课看到了一群高大Alpha中不一样的年轻人,你挑了挑眉,并未把这件超出你认知的事情放在心上。


  毕竟即使是天赋优秀的Alpha,在特警班也是要脱层皮爬着出去的。


  可事情很快超出了你的预料,你摁下秒表,咬着牙再一次恭喜这位唯一的Omega成为训练的第一名。


  两年的风吹雨打,Omega始终保持着出类拔萃的成绩,你面无表情的鼓掌道喜,却总是在训练结束后在Omega的课后训练中多加上五圈负重跑,当然,每次你都要留下来等着看Omega有没有偷懒。


  Omega这两年褪去了十八岁入学时的青涩,在训练场暴晒下的皮肤变成了充满魅力的小麦色,你知道Omega已经是警校无数Alpha的梦中情人,甚至因为Omega在教室接受礼物惩罚过他。


  可当夜里你独自躺在单人宿舍的床上,却莫名想到的是这张在你身边晃了两年多的脸。


  也许是因为Omega真的优秀到无可挑剔吧,才会让你如此心烦意乱。你从床上坐起来,胡乱揉搓着凌乱的头发,你想起了这两年对Omega的刁难,想起了自己在训练场尖酸刻薄的模样,想起了二十几年来自己信奉的Alpha至上的观念。


  似乎有什么在逐渐溃败,而陌生的情愫滋长在荒芜的废墟之上。


  真正的转变发生在第三年,你带领警校的实习生外出执行任务,突发的爆破行动让你这个从未走出过校园的警校老师措手不及,千钧一发之际你想出了自己留守炸弹,掩护学生安全撤离的计划。


  可最后Omega选择了和你一起留下。


  在那颗足以摧毁方圆几公里的炸弹前,你们虔诚跪在杂乱的引爆线前,一根一根分辨着每条线,你从如此紧张过,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流淌。


  “老师,这几年很感谢你。”Omega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你当时一直偷着让我加训,我成绩才能一直保持这么好,现在我也打算毕业后申请留校。”


  伴随着Omega的感谢,又一根红线被剪断,你不知道你们还有没有机会离开这里,你从未想过自己临死前最后互诉衷肠的居然是自己一直不曾正眼看待的Omega。


  “你误会了,我那是一直觉得Omega不行,故意想把你逼走。”你声音冰冷,继续望向最后两根线,一红一黄,你毫无头绪地叹息,抬头望着那种你熟悉的脸,出乎意料的,他比你还要平静。


  “我当时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看你长得细皮嫩肉,我就想你肯定在警校待不下去……哦去年下雨天在训练场训你,我很抱歉我那天其实是心情不好,还有上次没收别人送你的礼物,还在我办公室我会还给你的……其实你真的好优秀,比我优秀,还比我年轻……”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嘴里说出来的是什么,一句接着一句,你胡乱讲述着这三年和他的点滴,在炸弹倒计时声声催促里,在Omega深邃的眼神里。


  你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强大,那些在你脑海里如浮光般闪过的理论知识支撑不了你颤抖的双手,你第一次如此深刻而清晰的靠近着死亡。


  当你又一次望向Omega时,你突然开始后悔,这么多年时间也没有和他一起吃过晚饭。


  以什么身份,当然是最优秀的Alpha老师和最优秀的Omega学生。


  Omega的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笑意,他蹲下身,比令人畏惧的死亡先一步靠近你身边,你想他大概是被吓傻了,把自己满是冷汗的双手递给了他。


  他的身体比你刻板印象中的更加宽厚,手心也是那样温热,你尽力保持着体面,却在他逾矩逼近时瘫软般跌进了Omega的怀里。


  “我怎么会不知道啊?每次送到我宿舍的抑制剂,加训之后的可乐,教学区的每次偶遇,我还漏了什么吗?老师。”


  耳边的声音掩盖了炸弹的倒计时,你微微一怔,那一刻比起死亡,你更害怕你来不及听见这个让你“厌恶”的Omega要说些什么。


  “对于一些Alpha来说,如何分辨自己的感情似乎成为心理必修课,尤其是你。”他装腔拿调的样子像极了学校里的你,你略带愤怒地瞪他,却撞上他满眼的笑意。


  空荡荡的大楼里,只剩下你自己的心跳声,你很快意识到不对劲,转头寻找着炸弹,可看到的确实剪断的红线和结束的倒计时。


  你猛地从他怀里挣脱,站起身用衣摆擦拭着手心的汗水,暧昧的氛围戛然而止,你的心却跳得更快了,你只好假装收拾着残局,不敢继续试探什么,撕碎你最后一层自尊心。


  你们并肩向楼外走去,他跟在你身后,抱着已经毁坏的炸弹,你们一前一后下楼,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工作总结。


  即将走出大楼时,你放慢了脚步,你的心仿佛成为了那根红线,炸开了一朵烟花,成为了自己偏执和高傲的陪葬品。


  冷不丁的,你听见他说:“老师,你知道心理课不合格会有什么后果吗?”


  “按照校规,例行体罚,脱下校裤,惩戒五十藤条。”陈旧的规章制度脱口而出,你顿了顿,望向和你并肩的Omega。


  这似乎是一道再简单不过的选择题,你心甘情愿向前一步,伸出手交付自己的回答。


  “我门门课当年都是满分的。”


  他却不以为意般挑了挑眉,把手里的炸弹和今天的功劳一并塞进你怀里,走到前面为你开路。


  你们一齐走出大楼,远处依稀有着赶来的记者和长官,风裹挟着Omega淡淡的信息素味道,你还是那样不苟言笑,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什么。


  可走下台阶时,那个你认识了三年的Omega,你曾经“厌恶”而如今与你并肩甚至有资格让你不可及的Omega,对你耳语着真诚的邀请。


  “晚上一起吃个饭吧,顺便聊聊你这心理课重修才及格要怎么罚。”


  太可笑了,你可是个Alpha,你面对着成群的记者忍不住笑了起来,第二天这张抓拍的照片被配以“英雄”字眼出现在新闻头条。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眼下你只关心今晚和Omega去哪家餐厅。


  以及如果以后他真的要像学校对待低等生那种打自己屁股,那是必不可能的。


  至少藤条不可能。


  至少五十下不可能。


————————————————

彩蛋是下一个写了一半的破镜重圆梗

写完了会发完整的

  

评论(32)
热度(66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膏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