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粱

生逢苦处,仍无念于神佛。

【去哪儿捡个管教主】(二)

年下手黑攻x作死傲娇受

HE甜虐参半


感谢送粮票的小可爱!还有点赞评论和推荐的小可爱!没成想昨天的激情脑洞热度还不错呜呜呜


先赞后看人生灿烂🌟

回礼彩蛋是中秋节谢家家宴的预告,和完结的另一篇《暗恋十年》的联动


——————————————————

  这种事情是真的能在现实中发生吗? 

 

  楼道里传来徘徊的脚步声,谢云安屏住呼吸,仿佛躲避追杀的猎物。 

 

  谢云安晃了晃发懵的脑袋,告诫自己冷静下来,不过是个小小的意外,只要他不出门,对方就不会知道他是谁。 

 

  “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挺好奇为什么你会对周老师有如此大的偏见,这个纯属是我出于周老师学生的疑惑,所以想当面用同学的身份来聊。当然如果你不想聊这个问题,咱们也可以回到最开始的话题。” 

 

  长长的一段话,谢云安五行并下,他竖起耳朵听到楼道稀碎的脚步声减弱,紧接着是重重的关门声。 

 

  对方拿捏着恰到好处的分寸,让谢云安揪紧的心莫名产生了一丝好感,他摸了摸下巴思索着该如何回复,对方却又主动发来了消息。 

 

  “你刚刚问我收不收被动,那我可以问你找不找主动吗?是约纯实践还是处长期?” 

 

  早点这么主动说话不就好了吗,谢云安咧嘴笑了起来,拽过凳子跷着脚坐下,手机屏幕被敲的“哒哒”作响。 

 

  “处长期,我就是想找个人管着我。” 

 

  打字的手指戛然而止,谢云安脑海里闪过一张熟悉的脸,他眯着眼摇了摇头,把未写完的话直接发送了出去。 

 

 

   

  正端坐在椅子上的季湘迦忍不住皱了皱眉,心想这年头碰上个这么有自知之明的被动可也是不容易,就凭着对陌生人都能随便骂自己老师的这种毛病,想必也真是到了自己都觉得自己欠揍的程度了。 

 

  季湘迦屈肘杵在桌子上,思考了一下最近刚开学适应的还不错,接下来一段时间学业也不是很紧张,可以挤出时间去对付个欠揍的被动。 

 

  最关键的是,季湘迦真的很好奇周老师到底哪里招惹了这种学生。 

 

  “那你有什么要求吗?你可以先提,我看看我能不能符合。”季湘迦继续保持着礼貌,打完字把手机放到旁边翻开古代文学的课本开始预习明天的内容。 

 

  “长得帅、一米八以上、声音好、技术好、字写得好。” 

 

  一连串的要求晃得季湘迦扶额,要不是最后有一句“字写得好”,季湘迦实在懒得理会如此肤浅的一个人。 

 

  季湘迦从抽屉一个本子,翻开自己行书抄写的《湘君》,拍照发了过去。他也是没想到,练了这么多年书法,居然用在了找被动上。 

 

   

 

  鸾翔凤翥的字迹看得谢云安瞪大了眼,虽然他这些年的书法一直荒废着,但他还是能看出来下笔者身后的功底。 

 

  见字如见人,能写出这种字的一定是个剑眉星目、气宇轩昂的人,谢云安深以为然,一下子来了兴致。 

 

  刚刚还抱着聊完就删想法的谢云安坐直了身子,格外认真的礼貌回了一句:“你收被动有什么要求吗?” 

 

  “懂规矩,不懂规矩的话抗揍也行。” 

 

  谢云安对着手机屏幕无声点了点头,心想自己一定是后者。 

 

  “要不咱们见面聊聊?” 

 

  谢云安发出去就有些后悔,心想自己居然因为看上了对方的书法而这么着急就把自己卖了。 

 

  刚想着撤回对方却已经回了“好”,谢云安只好讪讪缩回了手,把自己的宿舍号发了过去,说他宿舍现在没其他人。 

 

  好像有哪里不对劲,谢云安听着楼道里传来空远的脚步声,手指往上滑翻看着二人的聊天记录,突然他蹿起身一脚踹倒了凳子。 

 

  对方刚刚说是周杨他们班的,戳穿了他捏造的身份,等等,周杨他们班不是大一的吗? 

 

  谢云安额头顷刻间爬上了冷汗,外面靠近的脚步声让他大脑一片空白。他刚刚下意识里以为对方比他大,所以也就没有提年龄要求,难不成他还真找了个弟弟吗? 

 

  脑海里闪过一些羞耻度极高的画面,谢云安表情狰狞的扶起脚边的凳子,正想眼疾手快删除好友,然后打死不认账,清晰的敲门声就传进了宿舍。 

 

  “沃日……”谢云安怒骂了一句,门外的敲门声再次响起,让他无比后悔刚刚打开那个软件。 

 

  可谢云安自诩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没有他不敢撞的南墙更没有让他认怂的事情,大不了厚着脸皮把人骂跑死不承认。 

 

  “来了,别他|妈敲了。”谢云安骂骂咧咧走过去开门,拉开门的一瞬间他彻底愣在了原地。 

 

  “学长,你这骂人的毛病好像是挺严重的。”季湘迦蹙眉,望着下午有过一面之缘的暴躁学长,皮笑肉不笑调侃着。 

 

  设计好的台词一下子卡了壳,谢云安一脸惊愕的张着嘴不知要说些什么,他庆幸自己这些年磨练的脸皮足够厚,不然这种丢脸的事情足够他紧张脸红了。 

 

  然而尽管谢云安意识不到,但他脸上闪过的绯红还是被季湘迦尽收眼底。 

 

  “我觉得我应该没找错人吧。”季湘迦拿起手机打开俩人的聊天界面,指了指谢云安的宿舍号,“听学长这说话的习惯,在青大也确实不好找出来第二个。” 

 

  谢云安哑口无言,自己下午还破口大骂的人现在站在他面前,和他一样都是圈子里的人,而且还知道了他的真实属性和他口嗨说的话,这种略显微妙的氛围很难不让他胡思乱想。 

 

  季湘迦也没成想聊天时语气冲撞的人见了面竟有些“腼腆”,无奈摊了摊手,“是你说叫我过来见面聊聊的,学长……” 

 

  “你别他|妈叫我学长了。”谢云安梗着脖子吼道,他被这一声声“学长”叫得着实有些难堪,“老子叫谢云安。” 

 

  “谢云安,不管咱们今天聊什么,哪怕我只是你一个同学,你觉得这么说话合适吗?”季湘迦轻轻挑眉,不置可否望着仿佛一只扎刺刺猬的谢云安。 

 

  “哦对了,我叫季湘迦,湘君的湘,迦南的迦,应该是你直系的大一学弟。” 

 

  季湘迦上前一步伸出手,这个礼貌性的握手动作却被谢云安误会了是要拉拽,抬腿狠踹过去,季湘迦敏捷的侧身躲开,一手擒住谢云安手臂翻过身,头脑清醒的控制着力度,用脚尖踢上他膝窝,直接把失了力气的谢云安摁在了墙上。 

 

  “谢云安,我目前觉得你最大的优点就是很有自知之明。”季湘迦冷笑着甩了甩左手,“你这样的确实需要找个人管管你,可惜我没这种耐心教你这种幼儿园小孩都应该明白的道理。” 

 

  “您说这不是巧了吗?”谢云安奋力挣脱开钳制,活动着发酸的肩膀,突然带着几丝嘲讽笑了笑,“我还真没上过幼儿园。” 

 

  



评论(92)
热度(233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膏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