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粱

生逢苦处,仍无念于神佛。

暗恋十年的人天天要揍我(番外7)

【第十一年的一年之痒】(七)


感谢送粮票的小可爱!还有点赞评论和推荐的小可爱!


先赞后看人生灿烂🌟

都来给我心疼谢总这只大傻狍子

回礼彩蛋是关于姜给叶子留下的心理阴影


————————————————

  谢云舒有时候会想,他真的和叶梧仅仅认识一年的时间吗,仿佛过去十多年的爱他都尽数交给了叶梧。 

 

  怀里的抽泣声减弱,谢云舒望着乖巧跪坐的叶梧那哭得通红的一双眼,隐蔽阴郁的心拨云见日般被照亮,手上的动作更轻柔了一些。 

 

  “好了我知道了,我不该刚刚说那么重的话吓唬你。”谢云舒想把叶梧放到床上趴好,却被叶梧轻轻推开了,“你晚上想吃啥,正好让你试试我最近学的厨艺。” 

 

  想起刚刚来自厨房的姜,叶梧的脸一下子红到滴血,支支吾吾转移话题:“咱还没聊完呢,你先不要……哄我。” 

 

  最后俩字的声音微弱不可闻,谢云舒有些发愣,顺着叶梧的话往下问:“那亲爱的你还想聊什么?” 

 

  “你昨晚上去哪了?”叶梧抬起褪去羞红的脸,目光凝重投向谢云舒,“谢云安说扫墓结束你就走了,我还给楚阔打了电话,他也没见过你。” 

 

  谢云舒没有直接回答,沉默的氛围让叶梧眼眶湿润,房间里安静了许久之后才终于得到回答。 

 

  “我半路绕回去,多陪我妈妈坐了一会儿。”谢云舒并不想把气氛搞的过于沉重,故作轻松的摆了摆手,“我就是想着你要是还有时间赶过来,我就等着你,结果……” 

 

  后面的话不言而喻,叶梧听着这个在他意料之内却又狠狠戳在他心脏的回答,一时忘了流泪和道歉,展开双臂紧紧抱住了谢云舒。 

 

  没有人的过去是顺风顺水的,叶梧之前听谢云舒讲起过他十三岁时母亲因病去世的事情,谢云舒笑着调侃谢家都是情种,他母亲去世后他父亲这么多年都没有续弦,甚至因为对他母亲的感情这些年在集团放任外戚发展,养虎为患。 

 

  谢军自己念及旧情不肯出手解决集团触目惊心的隐患,这些事情落在当初被迫研究生退学回到集团的谢云舒肩上,足够他把所有的余情消磨殆尽。 

 

  谢云舒是在一个开明理想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他会永远乐观的迎接未来,用时间消磨曾经为数不多的痛苦,但这都不妨碍他也会怀念,也会去想如果母亲还在该有多好,也会模糊记起儿时在母亲娘家玩耍时遇到的那些人那些事。 

 

  他总笑着说人要向前看,可他也清楚的记得每个千疮百孔面容下曾经的温情。 

 

  这些思念与他在集团打压外戚的行为相互重叠,偶尔的恍惚间他也真的很想得到一个答案,可燃香焚纸,隔着碑石他得不到回答。 

 

  相比于生日那天的爽约,谢云舒最难受的还是叶梧没有陪着他一起去给母亲扫墓。 

 

  那时他真的很希望叶梧能陪在他身边。 

 

  “谢云舒。”叶梧轻唤着眼前的人,“你母亲如果还在的话,也许局势不会发展到当时那个情形,但我想她会理解你如今的做法。” 

 

  “嗯。”谢云舒被叶梧读心术般的精准安抚说得发懵,他深吸一口气简短回应着,任由叶梧环绕在他腰间的手臂箍紧。 

 

  叶梧仰起脖在谢云舒侧脸轻轻落下一吻,翁声道:“谢云舒,我知道你每次都不舍得对我说狠话,没关系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尽可以说出来,我知道你憋在心里很难受,虽然我在尽可能揣测你的想法,但有时候可能也有忽视的地方。” 

 

  “叶梧,昨天我一个人想了很多。”谢云舒柔声开口,说着让他自己同样感到残忍的话,“我很希望当时你能在我身边,但你当时还在医院陪着根本没有大碍的贺霖。我当时甚至在想,如果有一天你觉得我对你是一种束缚,想要离开了,我该怎么挽留你。” 

 

  “你自己跑去情囘趣店,我知道你是还记得之前我说让你去买工具这些话,但我一想到你脸皮这么薄的一个人去那种地方买东西,我会觉得是我没照顾好你,我在想也许没有我你就不用受这种委屈了。” 

 

  谢云舒抿了抿干涩的嘴唇,声音明显颤抖着:“叶梧,我知道你喜欢了我十一年,可我才刚刚认识你一年,如果感情真的有保质期,我真的很害怕你会先不要我。” 

 

  谢云舒的每个字都叩击着叶梧狂跳的心,叶梧抬起头,望见谢云舒眼里闪过的一丝波光,他慌了神,扑进谢云舒怀里不敢再看。 

 

  “谢云舒。”叶梧声音发紧,他有太多太多想说的话,千回百转却只叫出来这个最熟悉的名字,他把脸埋在谢云舒温暖厚重的胸膛,吞吐着炙热的呼吸。 

 

  这一声低唤在谢云舒身体里随着血液横冲直撞,滋养着他干涸枯竭的心脏,融进眼角溢出的一滴眼泪。 

 

  谢云舒歪头吻在叶梧的脖颈,顽劣般在他脖子上轻咬出痕迹,在叶梧看不见的身侧用手指抹去了眼角的泪痕。 

 

  “谢云舒,我真的不太会说情话,但我会证明给你。”叶梧任由谢云舒在他会被同事看到的脖颈亲昵撕咬,收敛起哭腔一字一顿道,“我想用未来很多年给你证明,感情没有保质期,我会永远爱你。” 

 

  房间里情意馥郁,叶梧被吻的软了身子,身后的伤在谢云舒的揉搓下似乎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两人肆意宣泄着这段时间彼此隐忍克制的情绪。 

 

  缱绻结束,谢云舒掰开叶梧缠绕在他身上的手臂,把叶梧放到床上趴好,查看着叶梧身后高肿的硬块和卷起油皮的印痕。 

 

  上药同样不轻松,谢云舒尽量动作温柔,可叶梧还是疼得不停吸气,脚心的肿痕更是一碰就忍不住扑腾,谢云舒自然心疼,轻轻握住叶梧脚腕安抚着。 

 

  “谢云舒……”叶梧欲言又止,几番挣扎才缓缓开口,“你真会罚我……那样去上班吗?” 

 

  谢云舒仔细思索才想起刚刚那句夹着姜去上班的威慑,又一次被叶梧的心思逗笑,他俯下身趴在叶梧耳边轻笑。 

 

  “那明天中午,叶主管的办公室记得给我留个门。” 

 

  叶梧的脸又一次瞬间红到了耳根,他正色坐起身刚要和谢云舒商量,就被谢云舒递过来的水果切块堵上嘴。 

 

  本来谢云舒是打算一口一口喂,但拗不过叶梧红着脸抢过了他手里的果盘和叉子,谢云舒想着够叶梧自己吃一会儿了,站起身打算收拾刚才胡乱丢弃的工具,却被伸过来的叉子晃了眼。 

 

  叉子上是谢云舒刚刚切好的猕猴桃,如今又递回了他眼前。 

 

  “你也吃。”叶梧柔声催促着,手里的叉子往谢云舒嘴边靠拢了几分。 

 

  灵犀一点就通,谢云舒知道这是叶梧也想哄他,眉眼都挂了笑,心里的滋味胜过吃了一箱猕猴桃。 

 

  “你说你怎么这么听话啊。”谢云舒咽下嘴里的果肉,伸手捏了捏叶梧透着薄粉的脸颊,“你说你要是被拐跑了,我去哪儿找这么乖的小孩。” 

 



  

评论(122)
热度(12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膏粱 | Powered by LOFTER